Happy上幼兒園已經快二個月,整體來說,她表現得很好耶。或許一方面媽


咪就在幼兒園內當老師,一方面她是10月出生的,比起班上小朋友她算是較大


的。加上Happy媽咪讓她晚了一個月入幼兒園,避開開學期間,比較會有小朋


友因為第一次離開家、父母或單一照顧者,進入幼兒園過團體生活而哭,一個


哭接著就會有人跟著一起哭的狀況,而延長了適應期。


    她在幼兒園第一天的表現,老師說表現得很好,顯得很開心~。雖然第三天


放學坐娃娃車前,因為想找媽咪而哭了一場(當時媽咪正在忙的時候);經過把


拔媽咪的說明和安慰,之後就不再為了找媽咪而哭了,每天回來就會說:「我


沒有哭喔!」而且在園裡,什麼時候可以找媽咪,什麼時候不能找媽咪,也都


能配合了,很棒捏~


    幼兒過團體生活,起出常會出現容易感冒生病的狀況。Happy也在上學一個


禮拜就感冒了,還好吃藥後很快就好了。可是九月份的天氣較不穩定常常下


雨,又碰上兩個颱風,其中919凡那比颱風更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,尤其高雄


縣市許多鄉鎮大淹水。在天氣不穩定下也較會引起身體的不適,27Happy


為喉嚨不舒服、咳嗽、發燒現象,而到蕃茄媽家休息。早上來幫她量體溫是37


度沒有發燒,按時吃藥,中午1230分睡午覺,睡到1645分,都沒有再發燒


了。或許是身體還不舒服想多休息吧!問了幾次「我感冒還沒有好嗎?要去上


學?」蕃茄媽跟她說:你沒有發燒了,明天要不要上學要問把拔媽咪才知道


喔!


    隔天Happy去上學,因為早上有戶外教學,地點是高雄科工館。中午用餐


後,Happy媽咪打電話來說要送Happy到我家休息¡。Happy來到就替她擦洗換衣


服,喝過牛奶,躺下很快就入睡¡,14點睡到1720分醒¡,醒來就說「我不感


冒了」;睡飽人也整個有精神,感冒也跟著好了許多呢。


    103Happy的生日,剛好是星期日,Happy把拔媽咪星期三就去訂了披


薩。星期五將披薩和養樂多送到Happy班上和小朋友一起慶祝生日,老師說:


「小朋友吃得好開心,Happy收到很多禮物也很開心喔!」媽咪說:「披薩是


把拔買的,把拔超愛他的寶貝唷!Happy會喜歡收到的禮物的。」Happy不只喜


歡收到的禮物,她還分享給妹妹一起玩,很愛妹妹呢。


    108放學回來,Happy很高興的說:「我穿漂亮的裙子(洋裝)喔!我有跳


舞喔!這是老師送給我的(手上拿著一個按鍵式小玩具),有跳的才有喔!」瞧


她高興的樣子。去上幼兒園後,常常會聽她說幼兒園的事情,最近幾乎不再說


我沒有哭了,是適應了吧!還有嘴裡常唸著─作者孟浩然  春眠不覺曉  處處聞


啼鳥  夜來風雨聲  花落知多少─很有學問的樣子呢?Happy加油噢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蕃茄媽 的頭像
    蕃茄媽

    鳥松-蕃茄媽的部落格

    蕃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