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新生兒對我來說,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。但想到6個月起要製作副食品,我就一個頭兩個大。很少進廚房的我,根本沒廚藝可言,跟那些鍋碗瓢盆很難相處。



聽長輩說了一些製作粥的方法,更是嚇壞我了,又是熬湯又是加料,感覺上程序很複雜,這些畫面又加深我對副食品的卻步。


心想,目標對了,給孩子營養應該還有較便利的方法。


我開始上網尋求協助,也參考了一些過來人的媽媽經。終於,給Rex的副食品成功了,而他也吃得很開心。


原來,並不難嘛!而重點是,Rex願意吃就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


    用蔬菜,(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)熬湯。


 過濾,湯汁以1:6~7的比例放電鍋煮粥。(1杯米:6~7杯湯汁),外鍋一杯水。


 




    煮好的粥,連同剛剛熬湯的蔬菜一起放果汁機。蔬菜放下層,較易打碎。打成泥,不能看見顆粒喔!


 




    以一碗的份量分裝,分裝好放冷凍。


因為分兩次打,馬鈴薯和一半的粥打一次,紅蘿蔔再和另一半的粥打成泥,所以有兩種口味。(可輪流交換口味,比較不膩),放冷凍。





    另外可添加其他配菜~菠菜。


作法:


1‧去梗,只取葉子部份。梗的部份纖維多,不利7個月的寶寶消化。


 2‧葉子再切斷,準備放果汁機。


3‧放果汁機打成泥,加些開水,幫助果汁機運轉。


  4‧打成泥之後放進製冰盒冷凍凝固。





    分裝到密封盒,增加保存期。一包粥可加1~2塊菠菜磚





    第一次吃白粥,沒添加任何蔬菜,只有甜甜的澱粉味,吃得很開心。


 



    添加了蔬菜,味道更美味,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囉!



 

我的經驗是,一杯米煮成的粥,可以分裝成8小袋(加馬鈴薯和紅蘿蔔一起打)。一天用兩餐,可以吃4天。


 


《7個半月大的Rex作息:》


12:00 起床用一餐泥粥


1:30 洗澡


2:00 150c.c.牛奶


2:30~5:00 睡午覺


6:00 用晚餐,泥粥


8:00 120c.c.牛奶


8:00~10:00 玩耍


11:00 210c.c.牛奶,然後上床睡覺,一直到隔天中午起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蕃茄媽 的頭像
    蕃茄媽

    鳥松-蕃茄媽的部落格

    蕃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